回顾·改进·规划

今天一月一号一一年的夜晚,新加坡的夜空格外的明亮。十二点钟响起,大家高喊“happy new year!!!”.大家知道那时候的我在那里吗?在冲凉。我没什么感觉,我是连农历新年除夕夜跨年都会早点上床睡觉的人。很多人看我的外表都把我看似爱pou的夜猫,如果你是我的朋友,也那么认为,那就太不了解我了。我基本上是一个典型浪漫主义者,我是可以晚上在天台喝咖啡,一面看书的人,rather than去参加生日派对的人。叫我去参加很多人的活动,其实就是要了我的命。大家都认为我爱热闹。不错!我的确爱热闹,但能参与我的热闹的人只限于我爱和我在乎的人。一旦有别人出现,我就会懒得说话,而且像赶快离开。我不爱结交新朋友,要我接受新的人真的很难。除非,非常投缘。所以,相信大家也不难发现,一旦有陌生人的出现,我就会很不舒服。而且,我发现一件事,当很多朋友坐下来聊天时,我比较趋向聆听者,我不善于交际,不会找话题。虽然我看似热情澎湃,但其实心里却追求安稳和悠闲的生活。就像现在,大家在倒数活动狂欢,而我在床上静静的写下这篇文章。

回顾2010,觉得上天对我有些苛刻,发生很多波折,rather than好事。也许,是上天在给我考验。从外人的眼中,看似没发生什么事,但其实每件事对我心里造成很大的起伏。让我重新了解自己要些什么。心灵上起了很大的变化。更能看清楚事情的真相。也从众多大大小小的事件当中明白自己的优点和缺点。我可以很潇洒的面对事情的来临,看似轻浮,但其实我很在乎,很serious。2010上半年,我为了要最求我的理想,跑了很多趟冤枉路,希望能进修建筑业。但,不成功。为了将来有机会进修建筑业,我来到新城市最求我的梦。可是现实终是那么的残酷。父母反对,与朋友离别,没钱,不丰厚的薪金,生活消费高,受老板的欺负,受顾客的气,生活次序调乱,饮食作息不正常,心灵寂寞空洞。种种的原因,让我觉得现在很没有保障,没有安全感,,也渐渐迷失方向,问自己是否适合这份工作。也许,我真的需要正面的磁场,我不停的自我安慰,简直自欺欺人。但,有件事我非常肯定,因为这些困难及磨练,我才经得起考验。顽强的意志力是我的缺点,导致我很顽固,很急性子又很暴躁;同时也是我的最大的优点,导致我可以有勇气冒险实践所有看似不可能的愚蠢事物。别人都劝我不要浪费时间在这愚蠢的决定,甚至有可能在背后嘲笑我天真无知。但,我还是义无反顾的执行我觉得要做的东西。例如:可以保持收集捐款和找营员的冠军纪录,可以用四十八块准时赴约看电影(The Proposal),可以在Pudu车站等三个小时只为了和朋友吃一顿饭,可以为了朋友凑空回家乡而马上去马六甲,可以早上六点半就起床准备为了就是要早点开声和朋友唱K, 可以坐一个小时半的巴士只为了买香水给父母,可以想见到久违的朋友而匆匆的上KL一天,可以为了要瘦下来天天早上七点起床做运动或游泳。因为我相信一件事,有志者,事竟成!成功是留给有努力和有准备的人。但是,我缺少了一样东西,那就是运气!我付出很大的努力,换来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。但有些人却可以顺顺利利得到他们要的东西。有点妒忌 (星座果然没骗人)。

发生太多不如意的事,不过我相信还不是最糟糕的。但,如果我不改进,肯定在未来还会有很多更糟糕的事。为了要让一切顺顺利利,本来不相信神明的我,下定决心要诚心拜拜和布施来济功德,希望上天能看到和为我加持。那天回家,妈妈对我们所有孩子说:“神明讲我们整家人都很骄傲。” 我无从反驳,因为的确是事实,连我另外三个弟弟都一口同声的赞同。这就是我家的磁场,看来要改掉自满的性格有待考验。不过的确我要尽力的改进这个缺点,因为只有谦虚的人,才会遇到谦虚的人,这样就不会再遇到爱complaint的人了。而且我发现到,在这里工作一段日子后,我开始适应这里的环境,所以我不能在抱怨,因为抱怨不能让一个人能正常的思考问题所在。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,就要有勇气承担。老实说,虽然我看似大方,但却是一个自私的人,进过磨练后,我也领悟了不少事,唯有把心放宽,就能包容很多东西,不需要生那些无聊人的气。

通常很多人在新的一年里都有新希望/愿望。不过要高诉大家,唯有坚强的意志力,战斗力和个人纪律才能达成你要的愿望。我要感谢我父母,他们的确把我们调教的很好,但是我还是觉得我二十五岁前,荒废了不少时间和机会,所以我希望我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。大家不要误会我要坚持工作,No!我要坚持我最初的梦想,那就是修读建筑业。我会再一次申请入学,而且是要拿奖学金,最好能出国的那种 (不要在背后笑我哦~)。这项任务看似不可能,但是越不可能的事,越有它被实践的意义 (九把刀的名言)!还有,我要瘦十公斤!不要惊讶!虽然有点难,看起来似乎还有点夸张,但人就是要不停的战斗。如果连立下挑战的勇气都没有,那来算是愿望!?亲爱的读者和朋友们,你们在新的一年又立下了什么愿望呢???如果,你的愿望需要我帮忙,在我能力范围,我一定会赴汤蹈火。认识我的人都知道,我这个朋友对大家最大的优点就是 - 义气。

『家里没人真好,特别感性,特别有写作灵感。祝大家新年快乐!』

6 fashionists:

LiAnG 说...

玉不琢,不成器。历练和考验是成长的维生素。lan ci,是要有实力的。而要获此能力,非有志者不可!加油
祝 11(日日)顺利!

Mieko Neo 说...

谢谢阿亮!能力要靠天份和后天的努力,我觉得我有,只是还没劲全力。我会好好加油,你也是。
我喜欢今年,千年一刻即将出现 11年11月11日11点11分

nolwenn 说...

“如果连立下挑战的勇气都没有,那来算是愿望!?” 说得好!

你的2010感言文章很有战斗力!在安静的夜晚可以感受到你对理想的坚持…… 全靠昨晚你家里没有人,good :D

“lanci是要靠实力的。”毫无疑问,我们几位迟早是lanci的人。

Mieko Neo 说...

我也觉得我这句话写的很lanci,很屌,很有九把刀的味道。看他的书太多,思想被荼毒了,哈哈哈哈……
农历新年下来KL啦,我上去KL,我们经历了不少,想必定可以很lanci的炸鸟话!

MaX 说...

个人追求生活的放式不同,而我在你身上看见你的毅力,你的勇敢,你的坚持,你的够力!!
2011,有志者事竟成,祝你成功 :)

Mieko Neo 说...

过奖了……过奖了……
老实说,我也觉得你成长不少,成熟和定性很多,是真的 ^^

很开心,每个人都改变不少,无论我们在那里,我们这geng人的感情不能变!!!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