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任


不要滥用信任这个字眼.


信任不是你行动后,再向我说一声。而是你在行动时,就有想到我。
例子,你不是在和朋友的丈夫上床后,再通知你朋友一声,然后说:“当你是朋友,所以不想瞒你!”
如果真的爱护朋友,再受到上床的邀约之前,你就拒绝,甚至不再与这个男人有任何来往。这个举动,即使你没像朋友说出口。朋友一直不知道这件事,但你已经赢得了全世界的信任。至于那个男人的真面目,总有一天他的老婆会自己发现。
信任是不用说出口的。而是用行动换回来的。

背叛是破坏信任的最大威力。
例子,你对某些人掏心掏肺,把“你想法和感受”都和他分享。对任何人的不满都毫不犹豫的跟他说。结果,他把你对他的信任都以“他的想法和感受”说出去让别人看笑话。受害者的自尊心严重受创,以后都不会再和你分享他的事。
你选择了背叛,注定就别想得到信任。

要断定值不值得信任,事情总会发生到一个结果让你知道。
例子,有些男人老爱说,“你要相信我,我没有对你不忠!” 可以相信但要有所保留,听就好,因为时间能证明一切。如果没有做过,上天会给他一个机会让你认清他。要是他做过,很多真相会通过不同管道让你确认清楚。甚至只要一个case,你就可以知道。他的行为会造成后果,不言而喻, 当然他也把你给他尽存的信任也瓦解掉了。

处事要冷静,想得很全面才能得到信任。
例子,但事情牵扯到很多人的时候,做任何行动都要三思而后行。没有顾及的随便做,接下来你要能承担别人对你的谴责和不信任。
唉~对于这个“冷静”,我还得多多学习呢。。。。。。:)


0 fashionists:

发表评论